English

以色列空袭阿拉法特官邸

2001-12-04 来源:光明日报 马晓霖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沙12月3日电以色列空军3日傍晚空袭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加沙的官邸,但没有造成严重伤亡。

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左右,4架以军阿帕奇战斗直升机相继出现在加沙城西地中海上空,并连续向海边的阿拉法特官邸发射近20枚导弹,随后又用机枪进行了扫射。阿拉法特一架专用直升机被导弹击中并燃起浓烈的火焰和黑烟。同时,以军还向官邸附近的巴海警基地发射了几枚导弹,但没有击中任何船只。

空袭结束后,记者在官邸遭袭现场看到,被导弹击中的直升机断为两截并烧成一堆灰烬,另一架直升机仍完好地停在机库里。近10辆救护车和消防车正在现场救火和寻找伤员。

当天阿拉法特并不在加沙官邸,由于巴方事先有所准备并进行了人员撤离,此次空袭只造成数人轻微受伤。

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在空袭结束后谴责以政府试图推翻巴民族权力机构,并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以色列这一图谋和新的军事行动。

这是巴激进组织连续发动4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后,以军采取的一个重要报复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