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外交部发言人谈中东局势

2001-12-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此间就耶路撒冷和海法地区发生爆炸事件发表评论时说,中国强烈谴责这种暴力行径,并呼吁有关各方寻求以和平方式彻底解决问题的途径。

有记者问:近日,耶路撒冷和海法地区接连发生爆炸事件,造成大量以色列平民伤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答:我们对发生在耶路撒冷和海法地区的严重爆炸事件感到震惊,对死伤的无辜平民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我们强烈谴责这种暴力行径,并对由此可能导致以巴冲突升级深感不安。我们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停止一切暴力活动,配合国际社会调解努力,寻求以和平方式彻底解决问题的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