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大学切实推进依法治校

2001-12-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庆 通讯员陈龙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12月3日电(记者朱庆通讯员陈龙)今天,全国第一个法制宣传日前夕,苏州大学党委出台了《关于依法治校工作的若干意见》,切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以此为标志,一个以法制宣传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以德治校为补充、以基层民主为保障的良好的依法治校工作新格局在该校初步形成。

据党委书记闵春发教授介绍,苏大将以依法治校为突破口,努力实现由注重依靠行政手段管理向注重运用法律和制度管理的转变,全方位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依法治理。10月中旬,苏大成立了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由闵春发任组长,并建立健全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和骨干队伍;同时,着手制订《苏州大学依法治校工作规划》,明确将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推进依法治校的基础工程,狠抓部署和落实。《若干意见》明确规定:要依制度用人、办事、理财、管物。

苏大党委高度重视学校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并力求以良好的党风促进和带动全校行风、校风、学风的转变。为此,校党委制订了《关于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决定》,从7个方面规范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言行。本学期,校党委还发出了《关于切实推行院(系)务公开制度的决定》等文件,从不同角度,促进基层民主建设,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