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成立“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

2001-12-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冯永锋 通讯员张晓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冯永锋通讯员张晓良)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武汉大学日前签订协议,联合成立“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使武汉成为国内继北京、上海之后鼎足而三的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

发育生物学是研究生物发育、生长、成熟和衰老过程的学科。经过近一个世纪的发展,特别是由于分子生物学的渗透和带动,发育生物学已从对生物发育的形态描述,发展到对发育过程中细胞分化、器官发育和形态建成及进化的分子机理的研究,成为当代生物学中发展最迅速的学科之一。

研究中心根据生命科学发展的趋势、国家经济发展需求目标及已有的研究基础,将研究方向确定为:基因与细胞增殖和分化、基因与配子发生、基因的时空表达、基因与细胞凋亡和衰老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