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与浙大展开全面合作

2001-12-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2月3日电(记者胡晓军)今天上午,江西省省长黄智权与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在此间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据介绍,江西省与浙江大学的合作以科技、教育、人才培养和引进为重点。江西将为双方合作项目提供相关优惠政策及优质服务。浙江大学则根据江西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需要,以技术、科研成果、人才、管理及其他形式与江西在科研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及联合建设科研机构等层面展开合作。浙大将在发挥学科优势,组织力量为江西科技难题攻关、优先向江西转让科技成果的同时,积极为江西培养各类急需人才,并联合培养硕士、博士。

在省校全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双方有关部门、单位还签署了教育合作、科技合作、共建软件园等一系列备忘录、意向书。

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均表示,省校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创造出双赢的合作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