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年农民与WTO”专家研讨会举行

2001-12-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记者李海秀)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青年农民与WTO”专家研讨会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就加入WTO对我国农业的影响及青年农民该如何应对等方面问题发表了见解。

大家在发言中谈道,加入WTO,不但使我国农产品面临着十分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而且对未来我国农业和农村的发展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我们要及早谋划、趋利避害,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积极发展具有劳动力比较优势的产品和优质高效农业,合理配置资源,改革农产品流通体制,完善农业管理体制。专家们还指出,当代青年农民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有知识、有文化的一代,承担着加入WTO后发展我国农业的历史重任,要把提高农产品质量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大力发展适销对路的优质专用农产品,积极发展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无公害食品,走农业产业化经营道路。还要促进农业劳动力积极稳妥非农就业。

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加工、营销的青年农民代表参加了本次由团中央主办的专家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