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居世界第二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刘敬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共有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465个,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培育科技型小企业、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转化科技成果为目的,为科技创业者提供场地、商务、技术、信息等公共服务的中介机构。孵化器概念自20世纪80年代末引入我国,经过10年的努力取得了很大发展。建设总投资已达133.5亿元,拥有各类中介服务机构788个;现有在孵企业15449个,年销售收入422.6亿元;累计毕业企业3887个,其中已发展成上市大企业的有32个;在孵科技企业职工29.2万人,吸引海外留学人员4100多人;累计转化省级以上科技成果7930项,开发新产品22046种,拥有专利6650项。

预计到“十五”末期,全国将建成服务功能齐全、管理运行规范、发展绩效良好的孵化器1000个左右,初步形成组织网络化、功能社会化、服务产业化的科技创业服务体系,基本满足全社会的科技创业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