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2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揭晓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本报等首都10家新闻单位联合主办,“富绅”基金支持的第12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日前在京揭晓。

荣获本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是(按姓氏笔划排序):中国京剧院二团团长于魁智(回族);成都军区驻藏某边防团骡马运输队队长尹祥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王辰;海南省国营三道农场场长母连云;新疆电视台副台长伊力汗·奥斯曼(维吾尔族);武警福建总队政治部保卫处副团职干事刘小宁;南开大学南开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张伟平;上海杰事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桂生;国家跳水队副领队周继红(女);中国航空工业西安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黄强。(照片见本报图片新闻栏目)

这十名杰出青年是从全国各省级团委、青联和总政组织部推报的42名人选中,经组委会审定、媒体网络公示、评委会无记名投票产生的。他们分布在科技、教育、农业、企业、医药卫生、文化艺术、体育、新闻出版、解放军、武警等行业和系统,具有广泛代表性。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自1990年创办以来,已连续开展了12届,对激励广大青少年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奋发成才,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中旬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