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为吕远50年作品音乐会题词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吕 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克拉玛依之歌》中的骑手,《走上这高高的兴安岭》中引吭高歌的牧人,《泉水叮咚响》中寄托情思的姑娘……今晚,新老艺术家串起著名作曲家吕远50年的音乐足印,将一台精彩的音乐会奉献给广大观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为音乐会题词:颂扬祖国激励人民,歌曲唱遍大江南北——热烈祝贺吕远歌曲创作50年。

交响乐新作《世纪曙光》为音乐会拉开帷幕。李心草执棒国交,淋漓尽致地演绎出中国共产党80年的光辉历程以及党领导人民走进新时代的豪迈气概。多年来唱着吕远作品走遍大江南北的歌唱家今天登上北京世纪剧院的舞台,他们的名字早已与那些脍炙人口的歌曲紧紧地连在一起:郭兰英与《八月十五月儿明》,杨洪基与《红旗迎来幸福天》,柳石明与《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关牧村与《愿做蝴蝶比翼飞》,卞小贞与《泉水叮咚响》,于淑珍与《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蒋大为与《牡丹之歌》……历经岁月磨砺的老歌,至今仍在中华大地广为传唱。青年歌唱演员孙维良、严演唱的《要让祖国更富强》,李琼演唱的《白牡丹——宁夏川》等新作,也具有强烈的民族风格和时代气息。

50年的专业创作生涯中,吕远笔耕不辍,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出1000多首歌曲,约100部歌剧、舞剧和影视片音乐,在山野、厂矿、军营、学校乃至国际文化交流中留下足迹和汗水。

音乐会结束时,当吕远登上舞台,观众以掌声和鲜花祝福这位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永远健康快乐,艺术之树长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