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日本客人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以众议院议员逢泽一郎为团长的日本年轻议员访华团一行。

朱镕基欢迎日本“松下政经塾”出身的日本年轻议员访华。他说,日本年轻政治家是发展中日友好的中坚力量,中日友好关系要世世代代传下去,希望年轻议员为发展中日友好关系作出新的贡献。朱镕基说:今年以来,中日关系遇到挫折。通过小泉首相访华、上海APEC会议期间江泽民主席与小泉首相会晤及文莱“10+3”会议期间我与小泉首相的会见,中日关系逐步回到正常发展的轨道。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希望中日关系有非常好的发展。

朱镕基还详细回答了客人们提出的有关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国企改革、中日贸易关系、中国加入WTO以及中国的金融政策、环保政策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

逢泽一郎感谢朱镕基总理的会见。他说,现在全世界都关注中国,日本年轻的政治家愿为推动日中友好关系的发展作更大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