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南非客人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俞 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总书记莫特兰特为团长的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代表团。

李鹏说,中南两国同为发展中大国,相互之间存在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合作的领域非常广阔。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南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李鹏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同非国大之间的友好关系。他说,中国共产党和非国大之间的密切合作有力推动了中南两国关系的正常化,在促进中南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两党继续加强交流和合作,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着重介绍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特征、当前改革的重点、反腐败斗争以及如何通过不断加强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好地体现“三个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