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会见拉那烈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徐兴堂 李超碧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金边12月1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14日上午在此间会见了柬埔寨奉辛比克党主席、国民议会议长诺罗敦·拉那烈亲王。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两党两国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谈。

尉健行首先转达了江泽民总书记、李鹏委员长对拉那烈主席的亲切问候,对奉辛比克党邀请他率领中共代表团访问柬埔寨表示感谢。尉健行积极评价奉辛比克党在柬埔寨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

在谈到两党两国关系时,尉健行说,中柬两国是亲密友好的邻邦,国情虽不尽相同,但都主张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友好相处。中国共产党十分重视与奉辛比克党的友好合作关系。作为执政党,两党都面临着发展民族经济、促进地区稳定、维护世界和平的任务。加强两党友好交流与合作,是两国国家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中柬全面友好合作关系在21世纪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中国党和政府对奉辛比克党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长期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表示赞赏,对拉那烈主席为促进中柬关系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并欢迎拉那烈主席在方便的时候再次访问中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