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会见谢辛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徐兴堂 李超碧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金边12月14日电14日上午,正在柬埔寨进行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会见了柬埔寨人民党主席、参议院主席谢辛亲王,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两党两国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尉健行首先感谢人民党邀请他率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并转达了江泽民总书记和李瑞环主席对谢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谢辛主席对此表示感谢。

尉健行说:人民党是柬埔寨的主要执政党之一,为柬埔寨的独立、和平、重建与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并在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高度评价人民党坚持从国家和民族利益出发,与其他党派团结合作,共同致力于经济建设和国家发展的政策。中国共产党和柬埔寨人民党同为执政党,两党加强治党治国的经验交流,扩大各个领域的合作,有利于各自党的建设和国家的发展。我们对柬埔寨人民党和政府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不与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的立场表示赞赏和感谢。作为柬埔寨的真诚朋友,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柬埔寨人民党改革开放、民族和解、捍卫独立和主权、集中精力发展经济的政策。中国共产党愿与人民党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全方位、多渠道、宽领域的新型党际关系,促进国家关系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