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批评美国退出反导条约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李永全 杨 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2月14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13日晚上发表电视讲话,批评美国关于退出1972年《反弹道导弹条约》的决定是错误的。

普京指出,美方坚持要求俄罗斯一起退出反导条约,但俄没有这样做,而且为保留这一条约尽了最大的努力。普京说,美国退出反导条约不会对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他认为,在目前情况下,俄美不仅应保持当前双边关系的水平,而且应该利用它来制定相互关系的新框架。普京同时强调,俄美达成的关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的协议应该用法律文件固定下来:各方应把核弹头减少到1500-2000枚,削减的进程应该是不可逆转的和可以核查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