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经贸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单方面扣减我纺织品配额发表谈话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张晓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近日,美国政府以我国大陆企业向美国非法转口纺织品为由,决定单方面扣减我国纺织品配额,涉及货物总金额约2800万美元。外经贸部新闻发言人高燕就此发表谈话指出,美国政府在未提供明确证据的情况下,单方面扣减我国纺织品配额的做法严重违反了中美双边纺织品协议。

高燕指出,我国政府一贯认真履行中美双边协议的规定,主要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发展中美双边贸易,以务实、谅解、合作的态度解决贸易争端。美国政府这种违反双边纺织品协议的行为,我国政府是不能接受的。我国政府要求美国政府以中美经贸关系大局为重,纠正其错误作法,以保证中美双边纺织品贸易顺利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