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学科合作探讨区域经济发展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张小也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12月14日电“东亚贸易网络与地域社会”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广州中山大学召开。与会学者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具有历史学、经济学、法学、地理学、人类学等学科背景,体现了多学科交叉的特点。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特区国际友好联络会共同主办,并得到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的资助。

中山大学在亚洲研究领域具有悠久的学术传统,许多学者长期从事亚洲经济、社会、历史与文化的研究。改革开放以来,他们利用地理位置的优势,与海外学术界密切联系,在跨地区和多学科合作研究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会议主办者称:在中国刚刚入世,朱镕基总理代表中国政府提出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设想的时候,人文社会科学多个学科的学者共聚一堂,讨论亚洲贸易网络与地域社会的发展,具有特别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