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涟源一非法小煤窑发生瓦斯爆炸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赵建华 我有话说

新华社长沙12月14日电湖南省涟源市一非法开采的小煤窑日前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1名矿工在此次事故中丧生。

记者从涟源市了解到,12月12日中午1时40分左右,涟源市安坪镇“涟益煤矿”突然发生瓦斯爆炸,瓦斯爆炸后冲击井口引起大火,火势在40分钟后才得到控制。爆炸事故发生时,11名正在井下采矿的矿工全部丧生。

据介绍,此次爆炸事故的发生并非偶然。“涟益煤矿”属于一家未经批准的非法小煤窑,按照国家规定必须关闭,但当地一些政府部门对待这家非法小煤窑的态度却比较暧昧。涟源市今年10月份就因为关闭非法小煤窑工作不力,在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会上作过检查,但检查完没多久,涟源市就在非法小煤窑问题上出了事故。

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娄底市、涟源市两级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护处理,据调查,这家小煤窑主系湖南省双峰县农民,丧生的矿工也都是双峰县农民。目前,有关这次事故的调查处理以及善后等工作仍在进行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