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警方侦破“11·14”爆炸案

医患矛盾引发报复事件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吕 慎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12月12日电震惊全国的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11·14”爆炸案,经重庆警方27天缜密侦察,12月11日成功告破。经查明,这是一起因医患矛盾引起的报复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包季厚在爆炸现场被炸身亡。

11月14日上午10点,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5楼眼科服务台发生爆炸,造成5人当场死亡,35人受伤住院。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包季厚,男,55岁,系四川省邻水县城北镇双井村农民,去年和前年因右眼视网膜脱离,在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由于他对治疗效果不满意,与主治医生李明肃发生矛盾,并多次扬言要采取报复行动,警方在其家中搜查出一份起爆器说明书和一封遗书,遗书明显表现出对眼科医生李明肃不满,并称害得其终身不愈,无法容忍,要到另一个世界与李明肃打官司。警方经过对现场一无名尸体的DNA鉴定、指纹比对、硝胺爆炸物品等物证技术鉴定和家属辨认等工作,确认“11·14”爆炸案中的无名尸体系包季厚。经查证,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科医师李明肃和另外2名医务人员以及重庆市上清寺百货公司1名下岗工人被当场炸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