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营企业家章飞捐建希望小学

情系希望工程 心系老区人民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王曦影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民营企业家章飞捐款20万元,在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十字村建了一所希望小学。

抚州位于江西省的中南部,以农业为主,经济相对落后,但这里自古以才子辈出而闻名于世,王安石、曾巩、汤显祖皆诞生与此,有临川文化的美誉。抚州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年年的高考升学率位居全省第一。

章飞,祖籍江西临川,出身于中草药世家。因为遗传,章飞和他的兄弟姐妹脸上都长满雀斑。为了让自己与家人、以及那些深受雀斑困扰的人脱离痛苦,他用自己的脸做实验,历经10多年的磨难,最后研制出“章飞一绝祛斑美容液”。章飞祛斑液使用效果显著,不易复发,在1999年8月第8届中国专利、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上获金奖,同年12月,在国际(天津)发明、专利及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上再获金奖。目前,他已经在南昌、长沙、武汉、厦门、广州等全国大中城市开设了200多家祛斑美容连锁机构。2000年,广州市章飞一绝祛斑美容有限公司还入选为中国消费者协会明明白白消费单位。

章飞富裕不忘家乡。他说,年少家贫,自己只读到初中。自己有钱了,希望可以帮助家乡那些贫困的孩子圆他们的求学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