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拳出击“黑心棉”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获悉,以“查假冒伪劣,保生活安全”、“查热销商品,保假日经济”为主题的百日打假联合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全国质检系统已查获假冒伪劣产品货值2.3亿元,捣毁制假窝点1090个,立案查处案件1.3万件。其中,查处制假食品和“黑心棉”制品两类案件占查处案件和货值金额的四分之一。百日打假行动已首战告捷。

制假食品和“黑心棉”制品严重危害老百姓的安全和健康,质检系统把这两项作为打假行动的重点。据悉,查获的制假食品主要存在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添加剂、回收超期变质食品再加工出售、篡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侵犯知识产权等问题。在这次的打假行动中,全国二十多个省(区、市)都发现了程度不同的“黑心棉”制假问题,这些“黑心棉”大多流入学校、矿区和医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