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1年国际形势研讨会举行

2001-12-15 来源:光明日报 刘 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今年是苏联东欧剧变以来,国际形势紧张程度最高,变化最突出的一年,这是“2001年国际形势研讨会”的基本判断。

与会专家们指出,2001年的国际政治形势极为复杂。全球经济不景气,挑战严峻;突发事件频繁,影响深远;大国关系调整,地区冲突加剧。受“9·11”事件影响,国际关系正在发生一系列微妙变化,但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仍在继续,国家之间对话与合作的主流并未改变。今天的研讨会由外交学院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等数十位国际问题专家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