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万学子赶考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2001-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周晓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周晓曲)中央、国家机关2002年考试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科目笔试今天举行。共有6万余名考生今天在全国31个考区、80个考点,2114个考场参加了考试,这是1994年首届招考以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此次录用比例为13:1,涉及中央、国家机关和垂直管理系统115个部门,计划录用约4800人,其中中央、国家机关录用约1500人,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派驻机构和中央垂直管理系统所属机构录用约3300人,这也是自首届以来,招考部门最齐全,录用职位最多的一次。

此次人事部对已实行8年的公务员录用考试进行了重大改革,2002年的考生将不再笔试《公共基础知识》,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报考A类、B类两种不同类别的职位。

据统计,此次报考合格人数为62311人,与去年相比增长了89.4%。A类考生29172人,B类考生33139人。

此次招考由于进一步完善了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办法并增设笔试考点以及招考工作的定时定期,方便了更多考生加入报考队伍,也使公务员招考生源水平不断提高。在最后确认的报名人员中,本科以上学历的占94%,其中博士研究生占1.2%,硕士研究生占12.9%,大专以上学历所占比例由2001年的10.5%下降为今年的6.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