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世纪读书计划北科院助学基金在京设立

2001-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李海秀)为推动我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助学行动的深入实施,团中央专门设立了“中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北京科技研修学院助学基金”,日前助学基金设立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该基金由民办高校北京科技研修学院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主要用于助学行动的组织动员、参与助学行动的先进单位和优秀受助学员的表彰、特困学员的资助等方面。每年拨付100万元,并做到专款专用,专人负责。

中国青少年新世纪读书计划助学行动自今年9月推出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贫困地区青少年的热烈响应,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已有近300名贫困地区的青年在12所民办高校免费就读。为扩大助学行动规模,使更多贫困青少年在学习上得到切实帮助,团中央决定进一步深化助学行动,将原有参与范围从民办高校扩大到中专、中技、职业高中、社会力量举办的各类实用技能培训机构及青少年宫和企事业单位,为青少年求知学技提供更多的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