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力的花鸟画

2001-12-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nbsp枇杷&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朱力


朱力是摄影家,也是一位很有造诣的画家。朱力1937年生于安徽全椒。1956年考入安徽艺术专科学校学习国画,师从孔小瑜、童雪鸿诸先生,得肖龙士先生指点。安徽艺专毕业后,他因工作需要,只能文学、绘画、摄影兼顾。80年代,他任滁州市文联副主席后,几乎天天作画,真是“日间挥洒夜间思”。

朱力对青藤、八大、虚谷、白石等大师尤为崇拜。他师法前人墨迹,更师法自然,平日常常背着画夹进花园、逛鱼市,面对生动的形象观其态,取其神。他追求文人画之风,作品多厚重、泼辣,意在青藤、白杨之间。既受到群众喜欢,又得到专家认可。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了《朱力画集》。朱力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美术家协会会员,二级美术师,安徽省文史馆特聘书画家、安徽琅琊画会会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