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商贸企业和个税检查 查补税款逾一百七十六亿元

2001-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温源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全国在商贸企业和个人所得税专项检查中,共查补税款176亿多元。其中,商贸企业专项检查查补税款总额162.3亿元;查处个人所得税案件85129起,查补税款总额14.2亿元。

据介绍,从今年5月开始,针对不法分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主要作案手法和特点,国家税务总局组织各地税务机关,选定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开展了对商贸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专项检查。

与此同时,各地税务机关广泛开展了个人所得税专项检查,以各地高收入行业和高收入人员为主要对象,以代扣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个人所得税的申报缴纳情况为检查内容。特别是对垄断性高收入行业及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高收入群体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还包括清理纠正越权自定的违规政策,各地采取措施对高收入行业和高收入个人建立档案,加强代扣代缴,取得了一定效果。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崔俊慧表示,针对利用增值税专用发票作案所呈现的团伙性、流动性、网络化、智能化和利用防伪税控系统作案等新特点,重点打击涉税犯罪团伙,捣毁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网络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