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将投资近3000亿元用于生态工程建设

2001-12-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今后10年,国家将投入近3000亿元人民币,用于退耕还林还草、北京地区风沙源治理、天然林保护等生态工程建设。

据悉,财政部副部长张佑才日前在全国森林生态效益补助资金试点启动会上说,目前财政部门把支持生态环境建设作为财政支出的重点,加大了投入力度,这将对我国生态环境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张佑才说,按照国务院批准的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方案,2000年到2010年工程总投入将达到962亿元。国家计委最近会同财政部签署的《北京地区风沙源治理试点工程规划》中,从今年起的10年内中央投资将达到556.4亿元。此外,退耕还林还草工程自2000年实施以来,中央已投资74.5亿元。据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还草办公室负责人说,这项工程10年内总投入可超过1000亿元左右。3项合计近3000亿元人民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