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暖李园子

2001-12-1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杨佩彰 我有话说

12月5日,寒风料峭,薄雪飞絮。然而甘肃省镇原县殷家城乡李园子小学却沉浸在一片温暖的气氛中。被誉为“教坛保尔”的张学成面对前来看望他的县领导,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谢谢你们!我对教学工作做得太少,党和组织对我的关怀太多,我对人民付出的太少,社会对我回报的太多……”

这天一大早,中共镇原县委书记王吉泰、副书记彭益民、副县长王宁秀,带领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及县民政局、教育局、卫生局、文化局、广电局、镇原中学、新华书店等部门的负责同志,风尘仆仆驱车100多公里,冒着严寒来到殷家城乡李园子小学,看望和慰问“教坛保尔”张学成,将党的温暖送给这位拄着双拐、坚持和病魔作斗争、在教坛辛勤耕耘30年的残疾教师。王吉泰书记将带去的1000元慰问金交给张学成,并送上《辞海》、书刊及收录机、羽绒服、药品、滋补品等价值30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还给李园子小学赠送了70套课桌凳、一台彩电、卫星电视接收机及价值1万多元的图书。县人民医院两名医师当场为张学成做了全面体检,免费提供了价值600多元的药品,并承诺以后定期对其进行体检,以便使他更好地学习、工作和生活。

当慰问团将张学成今年获得的“全国模范教师”荣誉证书及3000元奖金、一块手表转交给他时,这位倔强的铁汉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随即将所得的奖金捐献给殷家城乡政府、乡教委各1000元,向李园子小学捐献500元。此情此景,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王吉泰书记当即为其题写了“教坛保尔,园丁楷模”8个大字,赞扬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保尔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