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五省市电视台元旦戏曲晚会精彩纷呈

2001-1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由北京电视台主办、北京及另外十四家电视台精心策划实施的“梅苑迎春——十五省市电视台2002年元旦戏曲晚会”12月31日将在这十五家电视台黄金时段同时播出。

此台晚会调动了全国众多“实力派”演员,组织了最具代表性的节目,地域色彩鲜明,却浑然一体。特别是晚会充分发挥电视的优势,利用声光电等手法,突出了一个“美”字,舞台布景、灯光、演员服饰多姿多彩,既具时代感,又保持了戏剧唱腔的“原汁原味”。

晚会以阎肃等人主创的京剧戏歌《九州奋进》为基调,在京剧大歌舞《婵娟祝》的祝福中展开三个篇章,共计二十个节目,最后在京剧歌舞《走进春天》中结束。

第一章:“一路春风”主要体现了中国戏曲的时代风采,“人文奥运”、“欢乐足球”等内容融汇其中,吉剧《火姑娘》、黄梅戏影视主题歌大联唱等,则拉近了传统与现代的距离。第二章:“金曲流光”中,北京台的《满江红》、河北台的《钟馗嫁妹》、浙江台的《断桥》和四川台的川剧小品《进淮安》等极具观赏性。第三章:“儿女情怀”,通过多种戏曲形式,抒发了中华民族英雄儿女的壮志豪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