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济铁与国企联手实现双赢

管内矿业全部扭亏 铁路收入提前完成
2001-12-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刘毅华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今年产销量创历史最高水平的肥城矿业集团公司的领导专程赶到济南铁路局,感谢他们一年来为帮助他们“脱困”所给予的无私支持。据悉,在济铁局鼎力相援下,今年管内7家矿务局(集团公司)全部实现扭亏,四大港口货物吞吐量大幅飙升。该局的经济效益同步提高,提前20天完成75亿元的年运输收入任务,货物发送量则提前一个月告捷。

济铁局管内有7家大型矿业企业,四大港口,铁路运输的需求量很大,为帮助国有大型企业走出困境,济铁局倾力相助。兖州矿业集团作为我国煤炭行业“龙头”,其产品在国内外是抢手货。济铁局为此专门调整运输方案,加大兖矿的煤炭运输。今年7—11月,兖矿集团煤炭销量同比纯增437万吨,增效8亿元。为帮助亏损多年的肥城矿业集团公司走出困境,济铁局特意与之结成对子,重点帮扶。专门为其固定一列自备车,用于短途运输,两次协助召开路矿贸座谈会,拓展肥矿的市场。这样,这个山东省最困难的煤炭企业今年一举脱困。

济铁还对青岛、连云港、日照、烟台等港口的物资运输建立全方位信息通报系统,制定专门运输方案,合理调整运力,使港口吞吐量直线上升。

为国企发展作出贡献的济铁局,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到12月11日,运输收入达到75.08亿元,发送货物13466万吨,提前进入2002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