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汽——大众启动绿色瘦身计划

2001-12-24 来源:光明日报 张翼 我有话说

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三十一日,一汽—大众在全国八大商务区实施“绿色瘦身计划”:C I等四款老捷达最高降价达万元以上。

一汽—大众有关人士对记者说,这是国内外各大企业优化自身库存的一种常规性做法,并不是“降价”举措。

据介绍,多年来,一汽—大众始终坚持“物有所值、稳定适时,有竞争力”的价格策略,对凡是超出规定时间的年内积压产品,均按常规进行折价促销,即“绿色瘦身计划”。采取这种方式处理的产品极为有限,往往都是些价格较低、车型较老的产品。这类产品在技术上仍然具有优越的性能,物超其价,在价格体系构成上与竞争对手的价格形成“对称性”策略。

笔者在得知此消息后,立即就降价车型的市场性价比请教了相关专业人士。专业人士称,捷达这个时候继续有力实施常规的“绿色瘦身计划”是对明年中国正式入世的一次市场价格战略热身。当然,部分产品的调整幅度确实超过了人们的预测。这次价格调整受益最多的还是购车人。“绿色瘦身计划”所涉及的车型,除外形和内饰有差别外,基本配置、实用舒适性依然很好,连其中最简装的C I也有助力转向等实用配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