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巨投墙:彰显科技实力

来自长虹的报道
2001-12-24 来源:光明日报 王军华 我有话说

立志要做中国“投影大王”的长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市场上形成了强大的“精显王”冲击波,成为最先吃到背投苹果第一口的中国企业。

在10月26日举行的第六届四川电视节上,人们惊讶地看到,悄然矗立于主会场正中央的长虹“精显王”巨型投影幕墙以其清晰度高、色彩鲜艳的显示效果,先声夺人,异常打眼。长虹第三代“精显”技术得到了全面展示。“精显王”投影幕墙的豁然亮相,表明“彩电大王”做“投影大王”的决心。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投影技术的日新月异,以背投影电视为单元拼接而成的投影电视墙以其缝隙小、图像清晰度高、厚度薄等无可比拟的优势,迅速淘汰了用传统显像管砌成的电视墙,并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在国内外90%以上电视台的演播厅迅速普及。尤其是近几年来,投影墙产品的应用范围逐渐由电视台演播厅扩大到各类展览会、机场、电视会议大厅、娱乐广场、多媒体教学、公安系统、购物中心、时装展、运动场馆等场所,更成为现代化大型监控系统中不可缺少的显示工具,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多个领域。巨大的市场诱惑,吸引了众多从事投影类产品的生家厂家。

成为投影技术领袖级企业的长虹,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决定以集数字变频逐行扫描技术和精密显像技术等多项世界前沿技术于一身的“精显王”打造中国的精品投影墙。

长虹推出“精显王”投影墙可谓厚积薄发。下属于长虹投影公司的巨型投影工程部采用全新的设计思路,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便攻克出业界最为难啃的骨头——视频图像分割器的关键技术,从方案到电路的全套设计均自行开发。最为振奋人心的是,长虹独家成功解决了投影墙的无缝拼接技术。

新一代“精显王”投影墙采用长虹独特的“精显王”背投电视机芯,具有IIC总线控制电路和18种画质改善电路。在实验过程中,相继完善了会聚电路和边角四周亮度的改进电路,进一步优化了“精显王”背投电视的控制软件和机芯电路,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实现了整屏亮度的均匀一致,彻底消除了大屏的暗角。采用数字逐行扫描技术,完全消除了投影墙固有的行、帧闪烁现象。通过计算机轻松操作控制全过程。

目前,长虹向市场推出的“精显王”高分辨率大屏幕显示系统,包括2X2、3X3、4X4、5X5、6X6等多个规格型号、不同适用功能的产品线,还可根据用户需求,完成不同尺寸面积的大屏幕视墙。长虹“精显王”大屏幕显示系统具备寿命长,色彩鲜艳逼真,不受自然光干扰等特点。

卓越的性能,细腻流畅的图像,艳丽的色彩,以及完全无闪烁的图像显示效果,长虹“精显王”投影幕墙一面市便吸引了众多的工程客户,集团消费的大宗订单接踵而至。目前,长虹“精显王”投影幕墙已成功落户四川电视台、长沙电视台、南昌中国电信、辽河油田、鞍山体育馆以及北京、厦门、山东等大型场所。

作为中国最大的背投彩电生产基地,长虹以其强大的技术开发实力,先进的生产工艺,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引领中国彩电业进入又一个春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