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1-12-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前11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月度形势报告显示,前11个月全国国有及其他经济类型完成投资21164亿元,同比增长16.3%,增幅高于上年同期4.6个百分点。

前11个月商品房均价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月度形势报告显示,1至11月全国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221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6.1%,是今年以来的最低值。

新疆棉花产量全国第一今年新疆棉花总产量预计可达157万吨,比去年增长4.7%,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地根据世界旅游组织最新统计报告,在去年全球15个最受欢迎旅游地中,中国内地排名第五,香港排名第十四。位居前3名的分别是法国、美国和西班牙。这是依据旅客人数来计算的。中国内地去年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人数3100万,香港是1300万。如果以旅游收入计算,中国内地和香港分别排名第七位和第十二位。

我国公路总里程今年我国公路全年新增通车里程3.2万公里。到今年年底,全国公路总里程达到143.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35圈多。

美国圣诞树七成产自深圳深圳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员介绍,美国人购买的圣诞树,每10棵中有7棵产自深圳。美国白宫所用的圣诞树,多年来均来自深圳布吉的一家加工厂。深圳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圣诞用品生产出口基地,每年出口额超过20亿美元,其中对美国年出口额超过3亿美元。

陕西苹果与全球产量之比目前陕西全省苹果种植面积达到700多万亩,产量400多万吨,占全球产量的10%。

宁夏沙漠减少量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局统计,到今年底,全区沙漠化土地面积已由过去的165万公顷减少到126万公顷,比上世纪80年代初减少了23.6%,成为全国少数几个实现“人进沙退”的省份。宁夏人治理沙漠并使之成为旅游胜景,仅今年一年,就接待海内外游客5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5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