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找压力 永无止境

市场感言
2001-12-24 来源:光明日报 信清 我有话说

区别于其他品牌专营店,奥迪A6全球标准展厅有个独到之处——将销售与维修同时展现在用户面前。而很多品牌专营店采取了“前店后厂”的做法,为的是避免前来处理问题的用户与来买车的用户同处一个空间。奥迪标准展厅的这个全球标准要不要在中国施行?据说当初这个问题在一汽—大众奥迪内部曾有争论。有人认为,既然其他品牌都没有这种做法,何必自讨苦吃呢?万一一修车的用户有什么抱怨,岂不将想买车的新用户都吓走了?

其实这是一种偷懒的思想。之所以有这种想法,还是对自己的技术和服务没有信心。但反过来想,再完美的产品,再高档的品牌也需要维修,不然售后服务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只有给自己施压,才能促使产品和售后服务做得更好。不然吸收、学习国外技术和理念就只能是一句空话。

一汽—大众奥迪最后决定,知难而上,自找压力。所有国内奥迪标准展厅的售后服务维修部分都放在一间开放式大厅中,维修和保养的程序、细节,新老用户可以一览无余。实践证明这种做法有许多功用,一来更督促了售后服务细节严格地执行奥迪全球标准,二来老用户享受售后服务的同时,顺便也在销售厅了解到奥迪最新产品和技术动态,三来为新用户先打下一剂“强心剂”——许多新用户就是先参观了售后服务维修厅,被奥迪国际标准的售后服务水平打动,才更坚定了其购车的决心。

自找压力,这是市场竞争中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法宝。人要前进,就要不断自找压力,不断战胜自我;企业要发展,也要不断自找压力,创造新突破。这种自找压力应伴随着追求不断发展,永远止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