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

2001-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袁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刑法修正案(三)草案、中小企业促进法草案、道路交通安全法草案、安全生产法草案、水法修订草案、律师法修正案草案等首次提请会议审议。

李鹏委员长主持今天上午的全体会议。

按照会议通过的议程,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光宝、张绪武、周克玉分别报告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草案、政府采购法草案、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的审议结果和修改情况。法律委员会认为,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草案经过常委会两次审议和修改已基本成熟,建议经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分别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议案,提请审议刑法修正案(三)草案、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第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上,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康生就刑法修正案(三)草案作了说明。会议审议了关于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关于召开第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向常委会提出议案,提请审议中小企业促进法草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宪林就此草案向会议作了说明。

国务院分别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议案,提请审议道路交通安全法草案、安全生产法草案、水法修订草案、律师法修正案草案。受国务院委托,公安部部长贾春旺、国家经贸委主任李荣融、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司法部部长张福森分别就这些草案作了说明。

今天的会议还听取了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受国务院委托分别所作的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阿根廷关于民事和商事司法协助的条约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大韩民国引渡条约的议案的说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