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面临国际人才激烈竞争

2001-1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12月24日电(记者张炳升)争夺掌握尖端科技的创新型人才和经营管理复合型人才,已经成为国际上人才争夺的焦点。随着中国加入WTO,参与国际人才竞争已成为中国在21世纪发展刻不容缓的一个重要战略。这是参加“21世纪中国与国际人才竞争”研讨会的30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同关心的话题。

为期3天的“21世纪中国与国际人才竞争”研讨会,由欧美同学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围绕中国如何面对知识经济和全球化的挑战,提高新世纪中国国际人才竞争力等话题,与会者发挥各自智力优势、相互交流经验,展开了多角度的专题研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丁石孙、人事部部长张学忠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讲了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