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新年音乐会精彩纷呈

2002-0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2002年北京新年音乐会今晚在欢快的唢呐声中拉开序幕。

第一支乐曲——《节日序曲》,用节奏鲜明的中国民族乐器烘托出热烈的节日气氛,接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以高亢的《北京颂歌》,唤起广大听众对首都美好未来的畅想。德国著名指挥家阿尔伯特指挥演奏的中国管弦乐曲和中外歌唱家联袂演唱的《敖包相会》,以特殊的方式展示出北京的新形象。

音乐会上,由北京交响乐团与德国广播联盟交响乐团联袂组成了大型乐队,中外指挥家不同风格的指挥一一展现。美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克瑞斯蒂娜·安德鲁斯演唱的《亲爱的父亲》;世界级小提琴家萨拉·张演奏的《卡门主题幻想曲》;第14届肖邦钢琴大赛金奖得主李云迪演奏的《拉科西进行曲》等,使听众沉浸在高雅艺术的享受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