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大利亚人口增至1940万

2002-01-14 来源:光明日报 戴军 我有话说

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字,去年澳人口增长率达1.2%,为5年来最高,净增人口23万。目前澳全国人口总数已达1940万。

去年一年中,东北部的昆士兰州及其首府、人口163万的澳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的人口增长率均为1.7%,居全国人口增长幅度首位。人口408.5万的第一大城市、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与人口346.6万的第二大城市、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的人口增长率则同为1.5%。

1996年,在基廷政府宽松的移民政策下,澳的人口增长率曾达1.32%。据统计,1996年至2001年间,澳每年的人口自然增长数为12万;而去年人口增长率上升的主要原因在于移民数量的大幅度增加。资料显示,澳洲2001年共接收了11万移民,大大超出了历年8.5万人的移民指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