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网上开同学会

2002-01-30 来源:光明日报 陈晨 我有话说

苦于各种原因,很多老同学毕业以后就很少联系了,难得开个同学会,也还常常不能参加。不过现在有了网上同学会了,我们可以天天开同学会了。

怎样创建和使用校友录呢?首先,点击校友录进入校友录的主界面,这里可以先做一遍查询,看看自己的班级是否已经存在。如果还没有自己的班级,可以选择建立,反之就加入。和一般的网络注册一样,先选择学校的所在地,进去后选择创建新班级或是加入班级。这样,你就创造了一个你们班级的网上家园,或是加入了自己的网上班级,久违的同学又重逢了。

校友录可以实现个人留言,发群体信件,班级论坛,班级照相簿等功能。这里最吸引人又是留言和照相簿,同学的最近情况都能反映出来。我说说怎么使用:留言选择留言板下的我要发言就可以了,至于照相簿就需要有扫描好的照片或是数码照片,然后通过校友录自带的上传器上传到站点的服务器上就可以了。

另外,还要找个管理班级的人。管理员就相当班长,可以好好组织好班级的网络活动,同时可以起到联络员的作用。管理员拥有最高的管理权限,维护班级是他们的使命,要负责赶走与本班无关的人,还要删掉一些错误言论。校友录上都有管理员手册可以学习。

目前,网上广受好评的有www.5460.net;www.chinaren.com;www.163.com等几个校友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