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名学者受聘国图

2002-02-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日电今天,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等100位专家学者受聘国家图书馆,成为该馆2002年度专家咨询委员。

聘请专家咨询委员,是国家图书馆于去年推出的重要举措,旨在利用专家特长,直接参与国家图书馆的业务建设。所聘专家都是在政治、经济、文化、法律、军事、医学、生物、信息产业等领域中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并能及时跟踪国内外学科研究最新进展的学者。

去年,专家咨询委员们对国家图书馆的业务规划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亲自参与了外文图书的选定、提供了核心外刊目录、补充了大量中文书刊并举办了多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得到了国家图书馆和读者的广泛好评。与此同时,国家图书馆利用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为专家们的教学与科研提供便利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