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整顿税收秩序成效显著

标本兼治 打防结合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郭瑞轩 我有话说

本报讯大连市国家税务局围绕建立、健全和维护公平、公开、规范、有序的税收秩序,坚持教育和打击并举,整顿和服务同步,有效地规范了纳税行为和税收的征收管理,促进了税收增长。截止到去年11月30日,共组织国内税收90.6亿元,比上年增长20%,提前一个月完成了税收计划。

大连市国家税务局在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工作中全面推行公开办税、透明化办公,敞开式审批的“阳光作业”流程,实行对纳税申报的社会化监督;对于与国际惯例相悖,影响税收公平、公正原则的事坚决抵制。大连市国家税务局一方面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另一方面积极努力,为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大连市政府下决心取消了689项不合理收费,占总收费项目的52.6%,涉及57个部门,明显减轻了以费挤税给企业造成的压力。同时,大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地方政府和税务机关的执法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对与国家税法不符的涉税文件和规定坚决予以清理和纠正。

在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的工作中,大连市国税局把对非法印制、倒买倒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打击作为工作的重点,在全市范围开展发票专项打假活动。共抽查3906户一般纳税人,发现888户涉嫌使用假发票。涉嫌假发票4630份,为国家追回税款3647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