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民迎新春文艺晚会大年二十九推出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陈 聪 我有话说

由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广电总局、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主办的2002年军民迎新春大型文艺晚会《东方风来满园春》,将于2月10日(农历十二月廿九)晚黄金时间,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中向全国电视观众播出。

整台晚会由14个精彩节目构成,包括独唱、舞蹈、音乐剧、民族歌舞、京韵鼓歌、小品、杂技等。晚会以民族歌舞《中华喜盈门》拉开帷幕,热烈奔放的民族歌舞似滚滚春潮扑面而来;京韵鼓歌《日破云涛万里红》在独唱、合唱与鼓乐的交响中,深情吟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强盛的新中国!音乐短剧《青年军官们》集歌唱、舞蹈、戏剧表演为一体,以新颖的样式表现一批批适应高科技战争需要的新型军事人才的茁壮成长。

独唱歌曲《西部赞歌》、《向远方》、《班长告诉我》、《在祖国大地上》、《好一片艳阳天》等,表现部队官兵的奉献精神和真挚感人的战友深情。舞蹈《穿越》、《边关明月》等,形象地反映当代军人坚定的信念和豪放而细腻的情感。小品《西部西瓜》、《长山一号》真挚地抒发两岸人民盼团圆的血脉亲情、军队和人民心连心的鱼水深情。杂技与舞蹈《塞上新绿》、杂技球杆《腾飞》以象征的手法和精湛的技艺,表现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和龙腾虎跃的部队生活。

《东方风来满园春》由王兆海、陆文虎担任总策划,张继钢担任总导演,集中全军优秀创作人员和表演队伍共同完成。彭丽媛、阎维文、宋祖英、郁钧剑、黄宏、王宏伟、谭晶、冯瑞丽等参加演出。晚会在艺术风格上注重突出军旅特点和民族特色,开场和结尾均采用极具中华民族艺术特点的曲唱形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