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耿为华为新年献上《疼爱妈妈》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郭振建 我有话说

曾以《绿色军衣》、《祖国在点名》等脍炙人口的军旅歌曲走红江南塞北,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第二炮兵歌舞团青年演员耿为华,刚从首届全国听众最喜爱歌手“金号奖”大赛中捧回“十佳歌手”奖杯,又将在新春万家团圆之际,献上音乐电视作品《疼爱妈妈》。

《疼爱妈妈》是词曲作家车行、戚建波继《常回家看看》之后的又一部力作,是专为耿为华度身定做的。歌词构思精巧,通俗凝炼,深层开掘了崇高无私母爱的内涵;歌曲旋律优美,委婉动听,具有幸福温馨的抒情意境。耿为华以热血男儿对母亲的至诚体验和理解,尽情宣泻了人间至真至善的爱。歌唱家吴雁泽说:“赞颂母亲的作品不少,但《疼爱妈妈》却是利用儿女的亲身感受诠释母爱的,更富新意和真情,可以说是颂扬母爱亲情的又一力作。”

步入而立之年的耿为华,来自于一个普通工人家庭,从小家境贫寒,嗓音出众,最早用父母汗珠子摔八瓣儿挣得的一点钱买了一台砖头式收录机跟着学唱。入伍后,他常年累月钻山沟、上高山、到哨所,却不改对歌唱的热爱。终于,他迎来了成功的花环——获文化部声乐大赛民族唱法一等奖、央视第二届和第三届军旅歌曲MTV大赛金奖等10多个奖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