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进行公众科学素养调查

2002-02-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2月5日电(记者赵秋丽)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统计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全省首次大型公众科学素养调查,从4日起正式启动。山东省此次调查运用国际通行的科学统计调查方法,通过近70个问题,了解全省18至69岁公众对科学术语和科学基本观点、科学技术信息获得的渠道和手段的了解程度;对科学技术发展和环境问题、对信息技术和生物技术发展、科学方法和科学研究过程的认识的看法等等,从公众对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技术等三方面认知程度的真实准确的数据分析,掌握公众科学素养的变化规律和变化趋势,寻找影响公众科学素养变化的因素,为省委、政府宏观决策科教兴鲁战略和科普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