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开发银行经营指标达国际先进水平

2002-02-08 来源:光明日报 文丽、周泽天 我有话说

本报讯国家开发银行继2000年经营状况全面好转之后,去年继续保持了一流的经营业绩,主要经营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但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而且开始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到去年底,国家开发银行按五级分类的不良贷款率为3.91%,比年初下降4.87个百分点;不良资产率为4.45%,比年初下降4.06个百分点;当期本息回收率达99.02%,累计本息回收率为95%;在提取呆账准备金106亿元后,实现税前利润37.30亿元,实现净利润31.81亿元,人均实现税前利润185万元,净利润115万元;银行资产总额达到9114亿元,其中信贷资产7549亿元,负债总额8565亿元;各项经营指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与此同时,国家开发银行对经济发展的支持能力进一步增强。据陈元行长介绍,去年共发放中长期贷款1613亿元。其中:为国债项目贷款443亿元,占27.44%;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贷款391亿元,占24.22%;支持经济结构调整,投向电力、公路、铁路、石油石化、城建、电信六大行业的贷款1499亿元,占93%;向中西部地区发放贷款819亿元,占5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