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以冲突加剧 国际调停蒙阴影

2002-03-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28日电(记者徐启生)沙特最近提出的和平新方案给僵持的中东和谈带来一丝曙光,然而新一轮的巴以暴力冲突又给国际调停蒙上阴影。

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上周透露,他准备3月底在贝鲁特召开的阿拉伯联盟首脑会议上提出解决巴以、阿以问题的新方案。其主要内容为,以色列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撤出全部占领土地;巴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和东耶路撒冷建国,同时,阿拉伯国家承认以色列,并保障以色列的安全。

该方案受到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和支持。以巴美26日在特拉维夫恢复了安全会谈,就缓解紧张局势、结束暴力冲突、实现全面停火会谈,并讨论了沙特新方案。

今日凌晨以军袭击约旦河西岸巴控区巴拉塔和杰宁地区的难民营,激烈交火至少打死巴方5名警察和2名“法塔赫”成员,15人受伤。以军1人死亡,2人受伤。以军称这是报复一名巴妇女27日晚的自杀爆炸袭击。袭击者是纳布勒斯的阿纳加赫大学英语系21岁的学生阿伊莎,她是“法塔赫”成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