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成立

2002-03-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陈光曼)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于2月28日在京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何鲁丽、成思危以及统战部、科技部、卫生部、国家医药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委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吴阶平教授是我国享誉国内外的著名医学专家、教育家、两院院士,是中国泌尿外科的奠基人之一。为了弘扬吴阶平教授在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优良作风和杰出贡献,在社会各界的倡议和支持下,经卫生部、民政部批准,在原吴阶平泌尿外科医学基金会的基础上成立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旨在联合国内外关心医学科学和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筹募资金,通过奖励和资助各项学术活动,弘扬吴阶平教授的高尚医德和治学精神,为促进医学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奋斗。其主要任务是贯彻科教兴国的方针,支持科研及专业培训工作,奖励在医学科学医药事业中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支持和组织海内外学术交流活动;资助优秀青年医学科技工作者出国进修学习;支持有意义的科研项目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