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凤凰县列为历史文化名城

2002-03-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记者王小润通讯员程妍)中国乡土文学作家沈从文、著名画家黄永玉的故乡——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日前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至此,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总数达到一百座。

据了解,自1982年2月以来,国务院先后公布了三批99个历史文化名城。凤凰县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沱江之畔,凤凰县县城所在地沱江镇已有一千多年历史,自古即为湘西地区的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中心。凤凰古城山川秀丽、历史悠久,被世人称为“梦里的故乡、远去的家园”,这里至今较完整地保留了明清时期形成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凤凰古城优美的自然风光、保存完好的历史遗迹和人文景观,以及凤凰独特的民俗民风,让人仿佛置身于时空转换之中,充分领略到凤凰古城历史与自然相融合、古韵与文化相辉映的独特魅力。据悉,凤凰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工作也已进入了实质性操作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