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昔日能默背《转法轮》的何安祥彻底转化

深入揭批“法轮功”
2002-03-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自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昆明3月1日电(记者李自良)“你还能想得起‘法轮功’的内容吗?”记者问。“别提了,那真是一场不堪回首的噩梦。”何安祥答。

这是近日记者在云南省第一监狱见到何安祥并与他的对话。据云南省第一监狱提供的情况,这个昔日读背《转法轮》并能默写的痴迷者在各方面的挽救、教育和帮助下已彻底转化,回到了人的正常精神状态。

今年26岁的何安祥本有着不错的人生轨迹。虽然他自幼在农村长大,家境贫寒,但因其学习刻苦努力,于1994年考入省外一所大学,成为村里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本科大学生。在大学一二年级时,他不仅能认真学好基础课程,还积极参加学院学生会的工作。入校不久,他还积极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被确定为发展对象。

一切从他上大学三年级第二学期练上“法轮功”后发生了逆转。自从迷上“法轮功”后,他一天天开始荒废学业,每天必读《转法轮》并坚持每天练功打坐。大学毕业在乡政府搞文秘工作后,他对“法轮功”的痴迷程度有增无减,并且还在乡政府大院内拉起了“法轮大法简介”进行“弘法”。到入狱前何安祥已累计将《转法轮》读背600多遍,以至于他在改造初期还能一字不差地默写出包括标点符号在内的《转法轮》全文。后来在外地“功友”的串联和煽动下,2000年2月他带领姐姐和妹妹到县政法机关滋事,被云南省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进入云南省第一监狱服刑改造。在改造初期,他还背诵经文供其他“功友”学习,影响极坏。

“只要有百分之一的转化希望,我们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云南省第一监狱副监狱长兰波说。监狱对何安祥制订了特殊的教育转化策略和攻坚方案。首先是在情感上感化他,在生活上关心他,让他逐渐消除戒备心理,并给他精心安排了一些劳动,让他精力有所转移。在此基础上,监狱及时举办教育转化学习班,组织包括他在内的9名“法轮功”分子进行集中学习,安排他看录像、听报告,由监狱请来的专家、已转化的原“法轮功”骨干、有关部门领导和管教干警组成优势力量对他进行帮教,全力攻破他在心理上对“法轮功”的迷恋和依赖,促使其彻底摆脱邪教精神控制。去年8月他终于实现了转化,精神上获得了新生。

何安祥对记者说,是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护融化了包裹在他身体外的冰冷,使他重新恢复了人的理性。转化后的他认真地写下了1万多字的认识材料,客观、真实、深刻地讲述和分析了自己迷恋“法轮功”的经过和原因,表示要对自己以往所走过的这一段弯路进行反省和总结,并表示要积极投入到揭批“法轮功”邪教的宣传活动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人们要警惕邪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