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CRT显示器更具人性化

返朴归真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高赛 我有话说

去年,CRT显示器市场经历了一场考验,这场考验来自于液晶显示器平民化带来的挤压。时过一年,传统的CRT显示器市场终于在今年3月份重新显现出旺盛的活力,并逐步走向成熟。

据统计,2001年CRT显示器的市场平均价格下调了约40%。一方面受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欧美市场旺季不旺,使得显像管供需失衡,出现了产品积压现象;另一方面,由于液晶产品价格降幅明显,为了维持对液晶产品的价格优势,CRT显示器厂商也纷纷努力消化成本,调低了CRT显示器市场价格,到年底,主流17英寸纯平CRT的市场价格已经降到了1400元左右。

科技的价值在于它所带来的快乐和便利,消费者对个人感受和体验的关注,对CRT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同质化”竞争的时代满足用户的差异化体验需求?近期,明基发布的几款CRT显示器新品,被看作是CRT厂商引领“客户体验”热潮的代表。

明基发布的三款CRT显示器,分别命名为“网虫”、“游戏机”和“绘图仪”。明基负责人解释说,为产品赋予了这三个概念化的名称,是真正以用户为导向的结果。其中,“网虫”通过了严格的TCO99认证,达到了明视距离的“零”辐射,特别适合长时间泡在网上的网虫们,满足了“网虫”的体验要求;另一款被命名为“游戏机”的新品则具有高达176MHz的带宽,在色彩表现和图像响应方面非常出色,满足了爱好游戏的电脑用户对图像响应时间和色彩的高需求。

TCL集团也于日前推出自行研发制造的15英寸、17英寸普平,17英寸、19英寸纯平CRT系列绿色健康新品。其中17英寸纯平显示器M769F是显示器行业首家荣获中国环境标志产品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双认证的产品,其无闪烁图像的50HZ-160HZ刷新频率,能有效减轻人体视疲劳,新一代显像管能有效防止X射线对人体的伤害。

2002年,这一轮“客户体验”风潮,将为竞争中的CRT市场开拓一个以客户为导向的竞争角度,也将使经历了剧烈价格竞争的CRT市场在2002年真正走向成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