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什么是号码可携带业务

2002-03-27 来源:光明日报 芳川 我有话说

号码可携带业务又称为移机不改号业务。这项业务的使用,使得一些单位或个人在迁移地址后仍能使用原来的电话号码,从而避免了因电话号码改变需要发告示、重印宣传材料等一系列麻烦,大大方便了用户。这项业务的采用使得用户可以拥有一个永久的电话号码,即“可携带号码(PN)”。

号码可携带业务实际上就是要解决一个用户的永久电话号码对应于不同的网络号码(NN)的问题。网络号码是与用户实际的网络地址相对应的号码,因而在迁址移机后要随之改变。

号码可携带业务可通过呼叫前转、利用智能平台、利用智能网等三种方式来实现。

“号码可携带”将竞争引入了本地电信业务。在允许有多个运营者经营本地电话业务的情况下,它将为新的经营者提供参与竞争的机会。要普遍采用这项业务,除了需要对现有设备进行扩容和改造外,还需要解决好计费、号码查询和一些管理方面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